kiki

【奇异铁】采访

普通人AU


“提到Tony Stark你能想到什么?” 
天才,创造者,冒险家,亿万富翁,花花公子? 
“普通人。”Stephen Strange不假思索地说。 
 
SI集团在前几年停止军火交易转向智能AI研发应用。Tony以自己的AI为模板,致力于让用户拥有属于自己的AI管家。近两年,Tony开发智能医疗器械,将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机器人投入医疗。除去这些,Tony的“钢铁军团”为动荡地区的支援也从未停止。 
Tony不是一个普通人,他是一个伟人。 
 
“Mr.Stark对于社会的贡献可以说涵盖了多个领域,在我看来他一点都不普通。” 
“不,他就是个普通人。”Stephen笑道。 
 
Tony会哭会笑,会拒绝早起,会逃避开早会,会不按时睡觉,甚至会为了甜甜圈大声抱怨。他会调皮地开玩笑,会在不开心的时候把自己关在工作室,会用自己的大眼睛盯着你让你答应他的小要求。 
他就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。 
他的童年不因为他的家室而比普通人更加幸福,他的成长不因为他的名字而比普通人更加顺畅。如果一定要说他和普通人哪里不一样,可能就是多了一点梦想。 
 
“您对Mr.Stark还有什么别的印象?” 
“工作狂。” 
 
这当然不是指Tony喜欢一天到晚都待在公司。实际上,公司的大部分事务已经由Pepper Potts负责处理。Stephen的意思是Tony喜欢待在自己的工作室里。Tony可以待一整天都不会出来,他在工作室里写公式写理念再自己动手做出第一件成品。他在他的小天地里孜孜不倦地将自己的“小火花”创造出来:或许是改正AI的一条程序代码,在新的脊柱支撑仪上多加一根横杆,又或许是给自己的小机器人多加一个功能,给自己的的“钢铁军团”添一幅新的设计图。 
Tony有太多的事情在工作室里可以做,他不会有空下来的时间。工作室是他的王国,承载的是他的思想。 
 
“您和Mr.Stark相识于一场酒会,之后你们就共同合作了智能医疗器械的研发。您觉得是什么让您与Mr.Stark先生合作?” 
“我愿意称之为同类的吸引。”Stephen调皮地眨了一下右眼。 
 
Tony拥有高智商,这是人尽皆知的“常识”。而Stephen同样是一位奇才。Stephen在神经外科的成绩和高超的医术被外界誉为上帝对手术界的恩赐。他和Tony都被外界认为是自大的存在,但是他们两位的确有傲慢的资本。 
同样是天才选手,同样有精湛的技术,同样怀着一颗善心,让他们二人在智能医疗项目上一拍即合。 
当然,在二人的深入交往中他们还收获了一个新的惊喜。 
 
“您怎么评价Mr.Stark?” 
“作为伙伴,Tony的确有些恼人,你知道我们各不相让。但是作为爱人,”Stephen的眼睛里亮起了光,“作为爱人,他无可挑剔。” 
 
对于Tony而言Stephen是一个生命里的惊喜。毕竟他以为自己从不会遇到一个如此傲慢而又站在领域顶端的人,就像他自己那样的人。而两人的合作在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合拍,他们总会用自己的言语去挑起对方的小情绪。 
在那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里来回了几天,他们就将对方当作一个宝藏。 
Stephen的专业知识加上Tony的奇思妙想,他们的样品变得愈加完美。同样是工作狂的两个人简直将工作室当成了家,他们之间的欢声笑语也没有停止。他们一边惊讶对方能够跟上甚至反驳自己的思路,一边为对方的存在感到开心和惊喜。 
在有灵感时他们之间的沉默不会让氛围变得尴尬别扭,在互相讨论时他们的争论不会让关系破裂。 
很快,Stephen对于Tony的认识就到了另一个层次。当然,在Stephen知道Tony也有了同样的情愫以后感到惊喜和愉悦。 
他们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。 
当Pepper知道Tony给自己找了一个新的“保姆”以后她竟然感到由衷地开心和如释重负。 
Stephen虽然是一个工作狂人但依然保留着一些良好的生活作息。于是他强硬的插手了Tony的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计划。Tony经常抱怨Stephen打断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或是阻断了自己的日常甜食索取。 
“宝贝你不能因为你很甜所以拿走我的布丁。”Tony叉着腰仰着头瞪着Stephen,企图用自己的严肃震慑对方。 
可是在Stephen看来Tony就是一只生气的小橘猫。 
“哦亲爱的,”Stephen吻在了Tony的额头,“记得你还有一个小时就要睡觉了。” 
“Stephen!” 
Stephen在转身离开的时候脸上却挂上了宠溺的笑。 
 
“您在今年年初宣布加入SI集团旗下的医疗部门,是什么驱动着您做出这个决定呢?” 
“你明明知道答案。” 
Pepper在摄像机后面朝Stephen那张得意的脸翻了一个白眼。 
 
今年年初,SI集团董事兼纽约花花公子Tony放出了一个重磅消息—自己的婚礼。 
Tony对自己被求婚这件事耿耿于怀。“Stephanie,不能什么事情都让你来做,特别是求婚这件事。” 
“可是你就是什么都让我来做。”Stephen头也没有抬就快速回答。 
“我不想听你的黄段子!”Tony气急,朝Stephen丢了一个零件。 
于是Stephen顺理成章地加入了SI集团,成为了Tony的“私人医生”。 
“我根本不希望你做我的私人医生。”Tony发出了今天的第二十次抱怨,他的眼睛在Stephen的脸和他手里端着的咖啡来回地看。“你知道我今天才喝了一杯!” 
“可是一天只能喝一杯。”Stephen端着咖啡离开了Tony的工作台。 
“鸡妈妈!”Tony在他身后大叫。 
Stephen转过来凑到Tony的脸面去,在他的蜜糖色大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 
当然他也注意到Tony的脸红了。 
“现在有精神了吗?”Stephen沉沉的声音传入Tony的耳朵,热气扑在他的脸上。 
Tony一把推开Stephen,红着耳朵大叫:“你快走吧!” 
Stephen逼近他,“记得准时睡觉。” 
Tony又气又羞,往前推着自己的未婚夫出去。在关门的时候他大喊道:“我知道了鸡妈妈!” 
 
“既然说到了这个,您的婚礼是否就在近期举办?” 
Stephen抿了一口水,浅笑着说:“当然,我想要尽快抓住他。” 
 
 
Stephen推开工作室的门。 
“哦,我的鸡妈妈回来了。”Tony把玩着手里的小部件,瞟了一眼走进来的人。 
Stephen将Tony圈进怀里,把头搁在Tony的头上,“你在干什么?” 
“给我的鸡妈妈一个小惊喜。”Tony展示着手里的东西,“它可以帮助那些受损神经再生。” 
“你看了我的新文章?” 
“我怎么会不看你的文章呢?”Tony在他怀里扭来扭去。 
Stephen开始认真地研究起Tony 的新“玩具” 
“我还看了你的采访。”Tony漫不经心地说。 
“怎么样。” 
“差劲!” 
“哪里差劲?” 
Tony把Stephen 的脸捧起来,轻轻地吻在他的唇上。 
“你已经抓住我了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